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第二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日期:2009-03-25  浏览次数:

    为展示我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成果,交流高校艺术教育的实践经验,推动高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3月25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省第二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吕明凯、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荣祖、省教育厅助理巡视员张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出席了报告会开幕式,来自我省27所高校的百余名高校教师参加了大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吕明凯讲话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荣祖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向大会致词

省教育厅助理巡视员张亮宣读获奖名单

    报告会开幕式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荣祖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首先代表学校向大会致辞,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开展艺术教育的经验。省教育厅副厅长吕明凯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届报告会是我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我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得到了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本次活动对关注和解决当前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提倡实验性、应用性研究,切实发挥高校艺术教育科学研究在理论探索、实验指导和决策咨询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他希望,各高校能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艺教相关学科的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广泛开展艺教科研工作,切实提高我省高校艺术教育科学研究水平。

参会的各校教师代表

    据了解,本届报告会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我和祖国”的活动主题,从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实践出发,着力于探索高校艺术教育规律以及通过艺术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途径和方法。报告会共征集参评论文229篇,经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5篇、二等奖55篇、三等奖80篇、优秀组织奖5个;报送国家参赛100篇,荣获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8篇。其中我校参赛论文成绩优异,共荣获全国一等奖2篇(艺术学院杨豪中、艺教中心许志敏)、二等奖1篇、三等奖4篇;陕西省一等奖2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10篇。

颁奖仪式

    简短的颁奖仪式后,来自我校艺术学院的杨豪中教授、艺术教育管理中心的许志敏副教授,以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冯民生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的王家民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的薛力源讲师、西北大学的屈健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的课题作了交流发言。

校艺术学院院长杨豪中教授作交流报告

校艺术教育管理中心许志敏副教授作交流报告

论文集出版发行

    此外,为集中展示本次活动成果,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特将本次优秀作品结集出版了《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书画论文集》(分书画和论文两本)。这本论文集精选了我省参加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160篇优秀论文和书画、摄影作品,汇集了27所高校教师的研究成果,体现了我省艺术教育科研工作的水准。

(记者:张强 赵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