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高校09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土建综合类)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日期:2009-03-21  浏览次数:

    3月21日,陕西省普通高校2009届大学生就业洽谈会(土建综合类)在我校文体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企事业单位云集我校招贤纳士。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就业办主任彭?等领导莅临招聘会,现场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情况。

现场“人山人海”

    本次招聘人才的类型主要集中在土建、环工、材料、机械、信控等多个专业。参加招聘会的人数更是达到了4000人之众。早上8点左右,文体馆的各个通道之前就都排起了长长的人龙,而这些应聘者当中主要以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同时还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大专、以及往届毕业生等。体育馆内的更是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招聘单位之前都挤满了就业心切的应聘者。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招聘单位表示,由于行业特点,受当前金融危机影响有限,招聘的岗位和人数不降反增,但对应聘者的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其公司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是很大,招收的人数相对于去年来说还是相对有所增加。在学历相当的情况下他们更注重的是应聘者的性格特点、沟通能力等内在素质。当然,也有部分企业坦言,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招聘的岗位有所减少。对于今天的就业大军来说,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尤其是应届生的工作经验相对缺乏,在应聘中处于一定的劣势,应聘者普遍反应就业压力大,工作不好找,其中的一个来自太原的毕业生更是在一年中辗转了多个城市的招聘会,希望在本次建大招聘会中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现场面试

网站记者现场采访用人单位

    据就业办李枚阳老师介绍,在国家两会的重点关注以及国家4万亿基础投资的背景下,就业市场上一些特色岗位、见习岗位有所增加,许多中小企业也希望借金融危机之机招聘高端技术人才作为人才储备,这些都会使毕业生就业问题得到一定缓解。在这种形势下,同学们需要树立信心、主动出击,不要过多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同时应该转变就业思路,重点关注中西部地区和基层工作,在那里不仅会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也能享受到国家相应的优惠政策。

(通讯员:黎文彬 秦军 马艳 曹海锋 姚爽 李姗姗 史强 屈向利 孟婷 编辑:刘小波)

相关链接:

我校2009届春季招聘会到场公司名单

陕西出台九项新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国家对到中小企业就业等五类毕业生给予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