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座谈会欢送2016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7-18  浏览次数:

7月18日,我校为参加“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9名志愿者在团委会议室举行了欢送座谈会,为志愿者赠送了行李箱等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蒋正主持。

 

西部计划座谈会

与会志愿者畅所欲言,纷纷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志愿西部、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决心,也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同学深深的感激眷念之情。表示在今后的岗位上,将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脚踏实地,服务社会,不辜负母校老师、领导的培养和信任,用实际行动为西部发展贡献力量,为学校争光。

志愿者交流发言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张卫华同志讲话,张老师表达了对各位志愿者的问候,对同学们的选择给予了高度赞扬,肯定了他们支援西部、奉献青春的可贵品质,并语重心长地向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一要俯下身,多学习,多研究,积极融入基层服务单位;二要踏实工作,践行我校校风“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三要善于积累、善于总结,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希望:“2016年西部计划9名志愿者,能继承我校志愿者的优良传统,把自己的所学所见投入应用到西部、基层工作中去,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本领,为当地的教育、基层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实践的过程中收获奉献与成长,用实际行动展现西建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富强贡献力量。同时,积极了解民情、国情,不负时代重托。珍惜机遇,勇挑重担;立足本职岗位,甘愿奉献;加强学习,勤于实践。”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校团委宣传部黄俊华老师对志愿者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最后,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为志愿者授旗。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为志愿者授旗

据悉,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教育青年的优秀载体、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执政兴国和人才强国的重要举措之一。 2016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共有4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组织推荐、笔试、面试等工作,报经上级组织审核和名额分配,共确定了9名志愿者赴新疆、陕西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了解国情、磨练意志、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自身素质。

合影留念

 

附:我校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