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岐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实现高校与地方资源共享,助力岐山县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1月23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岐山县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岐山县举行。中共岐山县委书记苏少敏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致辞。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学生处、科技处、资产经营公司、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共岐山县委副书记张会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彭磊、副县长吕辉、副县长王伟、县委办、政府办、教体局、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苏三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岐山县委、县政府表示感谢,并对岐山县近年来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与岐山县的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在人才交流、规划设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发挥高校人才和技术聚集的优势,以地方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为岐山县的未来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苏少敏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校地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充分发挥人才、信息实践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及地方经济发展。岐山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要进一步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共建共赢的深度合作机制,形成服务于岐山区域经济、社会治理、文化传承、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服务高地。要多领域合作推动学校与县区各个行业、企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等有效对接,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培训、行业发展咨询指导等多元化实质性合作。更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准定位,以项目合作促进各领域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长效合作通道和政产学研合作典范,努力实践校地双赢,共同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与岐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杨鹏程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就合作机制达成共识。

会上,双方就合作协议中的规划编制、干部培养、人才交流、科研推广、基地共建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协议签署期间,苏三庆一行先后到岐山县勤廉教育基地、陕汽商用车、汉德车桥等地对岐山县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文字、图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