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7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建大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云敏院士、副主任苏三庆教授、副主任姚仰平教授在内的15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王树声教授在会议上致辞,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实验室各团队首席教授参加了会议。

王树声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建设经费和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实验室的保障和支持,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对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

受实验室主任苏三庆教授委托,副主任宋战平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建设两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与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科技成果推广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进展和“十四五”建设规划;副主任王军保教授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开放基金开展情况。

学术委员会集中审议了实验室各项工作,肯定了实验室各方面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从发展定位、研究方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集中讨论并形成了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

陈云敏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两年来的工作,认为其能够结合国家和陕西省工程建设的重大需求,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区域特色和基础研究,加强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大实验室建设的资源投入。

实验室主任苏三庆教授代表实验室和学校做了表态发言,实验室一定认真听取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凝练两年来的建设成果,争取以优异成绩通过科技厅验收;在后续建设中,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将在经费、人才培养方面向实验室予以倾斜,大力支持实验室向国家级平台迈进。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