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1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黄廷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总务处处长卜长安、保卫处处长王能晓、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鹏飞、校团委副书记刘倩担任大赛评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各实验室主任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振宇主持。

黄廷林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文化周”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充分肯定了本届文化周采用1000多名学生线上线下参与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宣传推广形式。他结合最近各地安全事故频发的案例,对实验师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常抓不懈,提高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能力;三是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经过线上评选,最终来自6个学院的8支学生队伍脱颖而出。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元气森林队”获得一等奖,冶金工程学院的“特种兵训练营队”等其他7支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对此次竞赛进行点评并宣读竞赛成绩,各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附: 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实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