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主持。

调研会上,刘冠峰分别从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院长李仙娥从学院概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平台基地建设、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成果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

朱晓渭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对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热烈庆祝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下,马院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讲好马克思主义的故事。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讲好建大故事。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为契机,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学校具体实际有机结合,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着力培育马院敢为人先、实干担当、锐意进取的“大先生”。朱晓渭要求学院持续坚持“好、活、优、准”四字方针,充分体现马院工作精神面貌好,党建工作活,业务技能优,工作计划准的鲜明特点和学科本色,坚守“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职业信念,筑牢立德树人的信仰根基,突出鲜明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特色,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竖起标杆。

会后,朱晓渭一行深入学院各教研室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