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夏季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部(处)  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期天气炎热、雷电较多、风干物燥,电力负荷骤增,为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6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夏季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就开展防高温、防自燃、防爆炸、防电火、防雷电等为重点的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草堂校区管委会、保卫处、总务处、国资处、网信处、工程建设指挥部、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保卫部(处)部(处)长王能晓主持。

董群雁指出,进入夏季持续高温,用电用水用气量持续增加,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反思、提高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真抓真为,切实抓好源头防控、抓好专项整治、抓好管理创新、抓好应急处突、抓好宣传教育五项重点工作。要靠实责任,强化保障,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构建“大安全”格局,完善安全制度体系,促进安全文化建设,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为全校师生安居乐业、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总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校园夏季用电安全隐患情况及注意事项。保卫部(处)负责人介绍了夏季消防安全专项工作自查检查方案,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安排自查检查工作。参会各单位围绕夏季用电安全及其他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字、图片: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