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4日上午,中国冶金教育学会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黄廷林出席并讲话,来自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冶金行业11所兄弟高校的20多位同行,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东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海峰主持。

黄廷林代表学校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兄弟高校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黄廷林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以及实验室建设等相关情况。他表示,资产管理、实验室建设、招标采购等作为高校日常运行的重要基础保障,如何在后疫情时代下发挥更大的作用是所有冶金高等院校类共同面对的课题。本次年会的召开将会为上述内容提供新的思考,对推动冶金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积极交流,畅所欲言,以本次年会为契机,更好的互通有无,为服务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尹洪峰处长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设备管理等整体情况,并以“实验教学队伍能力提升工作探索”为题作报告。昆明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刘迎春以“昆明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实践探索”为题作交流报告。两个报告均从工作实际出发,以实验队伍建设与实验室安全形势为切入点,为各个高校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思考。随后,各位代表就实验室建设、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管理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我校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结构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与会代表对此次年会高质量、高效率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大家均表示,将继续支持研究分会关于“学术立会、服务兴会”的整体思路,助力研究分会更好的服务于冶金高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 

文字、图片:实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