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院长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8-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27日,学校在草堂校区召开了院长工作会。会议以苦练内功、狠抓落实为主题,校长王树声、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姚尧、雷鹏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副处长、各学院院长、副院长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牛荻涛主持。

王树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各学院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特别是各位院长牢记学院学术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落实“学术十条”,奋力推进学术建设,靠前指挥,带头抓、亲自抓,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崇尚学术、苦练内功”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在学校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大家要保持战略定力,不骄不躁,时刻紧盯前沿、追赶前沿,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王树声强调,“11445”发展新格局的建设方案已经确定,要不断开创建大振兴新局面,关键是全面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成效。一是理顺机制、明确责任,院长一定要抓体制机制,经常思考学院的教学体系、科研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是否有活力,要调动每个人的工作积极性,真正把学院各项工作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要以重点难点的突破带动学院整体工作的提升。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每个学院都要明确建设发展的基本指标,在确保基本目标实现的基础上去争取更大的成果。四是苦练内功、提升能力,要多走出去开阔视野,多沉下去调查研究,多钻进去把握学科建设规律。五是严守规矩,要牢记戒尺悬在头上,不搞特殊、不越红线,以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为上下齐心、狠抓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各学院院长详细汇报了“11445”示范学院建设情况和“学术十条”落实情况,介绍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打算。黄廷林、牛荻涛、姚尧、雷鹏同志就分管领域和学术建设作了点评交流。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