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我校举办“构建安全校园,护航青春成长”主题辅导员沙龙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克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5月30日下午,我校2019年首期辅导员沙龙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举行。本次沙龙以“构建安全校园, 护航青春成长”为主题,特邀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陈红副教授、保卫处副处长王能晓分别围绕心理育人和校园安全防范进行分享与交流。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学生处草堂校区学工办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振龙主持。

沙龙开始,张振龙代表学工部对草堂校区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感谢,并希望通过辅导员沙龙共同探讨大学生教育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统一思想,总结经验,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沙龙活动中,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陈红以现场涂鸦的方式开启交流分享,通过对两幅异性人物画的涂鸦分析,与大家分享了人们对生理性别、社会性别和心理性别等方面的习惯性理解,并邀请大家尝试从多元、尊重、平等等视角理解大学生的心理需求和心理健康,重点结合大学生的身心安全、恋爱心理、亲密关系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保卫处副处长王能晓围绕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培养安全行为习惯,结合大学校园普遍存在的学习安全、生活安全、心理安全和社会活动安全等内容从实战角度出发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强调安全意识、安全观念和安全习惯的养成,既需要学生个人自觉养成,更需要家长和学校通过多种教育管理途径加以强化。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也参与分享,感谢辅导员对书院工作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家”文化建设。

据悉,本次沙龙活动是学生工作部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后期还将通过举办辅导员沙龙、外出学习培训、素质能力拓展等形式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业务工作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