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专项补助,温暖我心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大家的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学校力量,积极主动开展防“疫”抗“疫”工作。

为切实保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工作部(处)积极主动开展了“携手战‘疫’,共‘建’未来”专项系列资助工作,采取主动资助和学生申请结合的方式,为疫情受困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针对湖北籍学生,我校采用主动资助的方式,为建档立卡户、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发放专项补助。

针对因疫情而导致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地处偏远地区,且线上学习或网络求职存在实际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以及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发放临时补助,以缓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经济困难,传递学校温暖关怀。

虽远隔千里,但学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关爱与温暖,学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很暖心,很感动”“感谢学校在特殊时期对我们的关心!”“就像身后一双双有力的大手在特殊时期带给我们巨大的力量与温暖”“武汉一定会好,更期待早点儿回到仙建大”截至目前,我校共为544名受疫情影响学生发放临时困补助20余万元。 

文字:费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