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学术文库正式启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9-21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学术文库启用仪式。副校长黄廷林、建筑学院王军教授共同为学术文库揭幕。图书馆、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李安桂主持。

黄廷林在致辞中表示,学术资源是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并校以来,我校一直十分重视教材、专著等学术资源的编写及出版工作,编写的大量教材、专著,有力推动了学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整合并校以来教师各项科研成果,建立具有资料性、学术性、历史性的学术长廊,对于学校学术精神的挖掘、传承具有重大意义。
希望图书馆等单位在学术文库未来的建设中,紧密结合我校的学科专业特色和办学传统,充分展示师生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激励更多的建大人奋发进取,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多做贡献。

王军教授表示,学术文库收藏有老先生手稿、专利、经典著作、精品教材等文献,形象、生动地展现了我校学术发展的历史轨迹及现有的学术水平,是学校悠久文化传统和学术成就的缩影。广大师生应传承建大人物的精神和成就,为不断提高学校的学术水平贡献力量。

启用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代表等共同参观了学术文库。

据悉,新落成的学术文库共120平方米,共展出并校以来我校教师专著、教材、规范等1000余部,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国家规划教材、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成果、国家及行业规范,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展出还包括张剑霄先生、陈绍蕃先生手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