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筑牢防线 抗击疫情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学生公寓物业部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认真部署落实防控措施。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四个“强化”,筑牢四道“防线”,全力以赴保障在校师生健康和宿舍安全。

强化领导,筑牢组织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学生公寓物业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第一时间《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职责,要求学生公寓物业部员工严格按照值班工作安排,楼长岗位每日两人值班;各公寓门值岗位正常上班。在岗人员加强巡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学校和后勤传染疾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学校防疫工作开展扎实,推进有序。

强化宣传,筑牢思想防线

宣传教育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 学生公寓物业部充分利用微信号、微信群,及时向员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学校防控安排;并专门建立学生公寓不在岗人员微信群,将各项防控安排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通传,确保做到人人知晓。

通过电话、短信等通讯工具,提醒在岗员工落实防疫任务、做好个人防护、鉴别抵制谣言。多渠道、全覆盖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员工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强化监测,筑牢信息防线

准确掌握信息是有效防控疫情的重要前提。为实时掌握学生公寓物业部54名员工和16名在校留宿学生的所在位置和健康状况。从1月24日起实行人员动态“日报告”制度,要求值班楼长每天早上7:40定时报送每一名在岗员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如有人员健康状况发生变化,须随时报备,如无变化,须进行“零报送”,确保人员排查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无漏报、虚报、迟报情况发生。

目前,学生公寓物业部已将16名留宿学生的基本情况全部掌握,并及时上报学生处宿管科。同时按照学生处宿管科要求,及时在管辖公寓门口公告栏粘贴防控疫情的温馨提示,严格要求值班员对留宿学生进出进行登记及测量体温。对于员工宿舍留宿的工作人员,学生公寓物业部按照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要求,对员工宿舍出入进行管理,要求值班员对出入员工宿舍人员的有效证件进行检查,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强化联防,筑牢保障防线

联防联控是打赢抗击疫情狙击战的重要保障。在物业管理中心的统一领导下,学生公寓物业部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有效推进。学生公寓物业部在岗员工坚守岗位,确保在校留宿师生正常生活的同时,还要求在岗人员将消毒工作落到实处。对于有留宿学生公寓物业部要求保洁员每天上午8点30分,对公共区域、卫生间、楼梯间、电梯轿厢等进行专项消毒;无学生留宿公寓要求保洁员每周一和周四上午8点30分对公共区域、卫生间、楼梯间等进行专项消毒;8#和14#教工公寓要求保洁员每日上午8点30分对公共区域进行专项消毒。对所管辖公寓的值班室,要求值班员每天8点、12点、16点、20点对所在岗位值班室、大厅及外围楼梯进行专项消毒,确保消毒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防控处置疫情,是场全民战争,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非常时期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以行动迅速、落实有力的姿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保障住宿学生以及一线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阻击战。 

 

文字、图片:段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