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94岁老党员夫妇捐款10000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退休办  日期:2020-03-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5日,我校94岁离休干部柳庄和夫人关维铎委托其子女向学校党委组织部捐款一万元,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柳老先生在电话中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抗击疫情,自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尽绵薄之力,希望国家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老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柳庄,1926年10月出生,曾任我校党委书记, 1946年4月参加革命并入党,1987年3月离休。关维铎(柳庄夫人),1932年3月出生,原我校人事处干部,1980年9月入党,1988年退休。两位老同志长期居住在深圳,且关维铎老师常年卧病在床,但他们一直心系社会、心系学校的发展,坚持“退休不退岗”,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光荣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截至目前,离退休党总支已收到离退休党员特殊党费和抗疫工作捐款共计41816元。离退休老同志们时刻关注疫情变化,牵挂着奋战在抗击一线的工作人员,为牺牲的医护人员痛心,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点力。老共产党员的政治信仰和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我们,为我们年轻人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党课。 

文字:离退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