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社区工作岗介绍及政策解读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我校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社区工作岗介绍及政策解读。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98级经济法专业校友、西安市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细芳和张家堡街道联合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王琳云主讲。来自我校各学院、各年级的30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形式参与了讲座。

两位主讲人以“地基中的钢筋——社区工作者养成之路”为主题,从社区工作者概念与发展沿革、主要工作内容、报考流程和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解读。王细芳讲到,社区生活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逐渐突出,建设和谐社区离不开人才的推动,毕业生进入社区工作,有利于优化社区人才队伍结构,增强基层干部队伍活力。今年西安市加大了社区工作者岗位供给力度。欢迎广大毕业生把握良机,在社区工作者岗位建功立业。王琳云结合自身8年社区工作者经历,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备考经验、成长历经、心得体会,鼓励有意向的毕业生积极报考,顺利从业。

两位主讲人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机电学院杨凯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服务在街头,奔走于坊间,迸发出巨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今天的交流加深了对于社区工作者岗位的认识。这是一份值得年轻人奋斗与贡献的事业。

据悉,教育部等6部门和单位共同实施“百日冲刺”行动。从5月份起组织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提出要推动全国城乡社区和基层卫生部门新增岗位优先招录毕业生。近期,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相关政策,通过政策宣讲、岗位推荐、精准帮扶等形式,促进2020届毕业生安全、顺利就业。 

文字、图片: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