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刘衍教授荣获第九届“陕西好青年”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等单位共同开展的第九届“‘中国梦·青年志’—— 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建筑学院刘衍教授荣获“创新创业类好青年”荣誉称号。

第九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主题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我校积极宣传,组织评审,择优推荐符合要求的个人、集体参与评选。据悉,此次活动全省从近400多个申报人选中评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乡村振兴、崇德守信、网络文明、平安正义共7个类别的陕西好青年个人70名,集体28个。

刘衍简介:

刘衍是我校建筑学院硕士生导师,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他扎根西部,紧盯国家乡村振兴和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致力于建筑节能领域基础科学研究,推动西部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国家建筑节能标准参数建设。“热工参数”成果解决了热工规范中室外计算参数“从无到有”和“从有到多”的问题。科研成果应用于吐鲁番安居富民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他入选国家32岁以下青年人才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全国土建领域2名),入选国家“香江学者”计划(全国50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作单位课题2项,以核心成员参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23篇,影响因子总和超140,被评述超500次。荣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建集团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所在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首批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