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保卫处   日期:2021-11-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帮助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的认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和有效防范及时发现快速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保卫处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4日,保卫处与工程建设指挥部举行座谈会,对我校雁塔和草堂校区建成投入使用的所有单体建筑消防设施设备、消防系统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措施,决定成立联合工作组扎实推进工作,确保所有楼宇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符合建设要求。

11月5日,对全校所有消防重点单位、一般单位和其他单位进行消防检查,对所有楼宇的消防栓和消防水带进行测试。对消防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的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器材缺失、消防栓和消防水带老化等问题,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联系维保单位进行维修。

在雁塔和草堂校区主要部位悬挂消防宣传横幅20条,展出消防展板12块,内容包括消防宣传日的意义、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消防标志识别、灭火的方法、校园火灾预防措施、火灾逃生方法等方面,在保卫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秋去冬将至,防火正当时”、“火灾无情、防火先行”等2篇文章,将消防宣传延伸到整个校园,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对消防灭火的实操性,11月9日,保卫处联合总务处、后勤中心、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等单位,在北院锅炉房广场举行消防应急演练,共计150余人参加。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的“三懂三会”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灭火演练,全面提升各单位消防组织能力及初起火灾的应变能力。

11月11日,保卫部为全校实验室管理人员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保卫部(处)长王能晓作题为作“加强消防安全、强化消防意识”的专题报告。

在消防宣传月期间,保卫处还将联合学工部、研工部等单位组织雁塔和草堂校区学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邀请消防专家进校讲座,启动摩托车、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消防通道保畅专项治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工作的水平和成效,不断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文字、图片: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