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获评2021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优秀项目办”称号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名单,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

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项目实施,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12名、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12名。通过打造品牌活动、组织专题报告会、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西部计划工作氛围,引导当代优秀大学生投身时代洪流,青春建功边疆,实现人生梦想。

近年来,我校先后派遣167名志愿者奔赴宁夏、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区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志愿服务,在全校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让建大青年之花在祖国基层绽放。

学校项目办将继续坚持“提升质量内涵、推进精细管理、优化服务水平”的工作思路,号召和影响更多的建大学子关注志愿服务事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奋斗的青春与祖国建设同频共振,让前进的方向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

【媒体报道】新华社客户端:逐梦西部天地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扫描

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775198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