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与与奥地利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3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奥地利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Applied Arts Vienna)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国际处处长Astrid Behrens、建筑学院代表Sabine Peternell、助理教授Kaiho Yu,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范征宇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春梅就奥地利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对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表示赞赏。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地理位置、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学科专业、科研团队等情况,并对“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表示依托联盟未来两校可以在智库建设、师生交流、联合科研、学术会议、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推进丝路沿线国家城镇化建设。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范征宇对学院课程设置及国际交流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国际处处长Astrid Behrens感谢我校邀请,并对联盟倡议表示赞赏。她简要介绍了该校学院设置、国际交流等情况。建筑学院代表Sabine Peternell高度评价我校建筑学院国际交流成果,表示愿与我校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开展务实合作。助理教授Kaiho Yu作为在该校的华人学者,表示希望通过努力为两校合作搭建桥梁,助力联盟发展。

随后,与会代表就合作意向细节展开了讨论。

大学简介:

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成立于1867年,曾作为艺术博物馆。学校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百年历史中,培养了许多艺术和建筑界名人,如古斯塔夫·克里姆特、建筑学院的杰瑟夫·霍夫曼等,在艺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地位。 学院的图书馆是奥地利艺术和建筑学最古老的艺术类图书馆,藏书80000多册,其中艺术类杂志200多种。学校经常举办艺术展和学生作品专场,印制画册、图书等,邀请名人和客座教授对学生进行指导。

文字: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