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研究生喜获“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6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主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400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数学建模指导教练组组长王玉英教授、研工部副部长蒋正、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冠、一等奖获奖队员及竞赛指导教师宋阳一同参加了颁奖大会。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37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469支队伍成功提交论文参赛,参赛队伍首次突破一万大关。经组委会评审审核,评选出一等奖150支、华为专项奖10支、二等奖1383支、三等奖2085支。大赛中我校共36支队伍108名研究生完成论文并成功参赛,并最终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本次一等奖系我校研究生自2004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首次获此殊荣,实现了我校研究生在该项全国大赛中的历史性突破!同时,一等奖获奖队伍队长信控学院2016级硕士生杜琳同学受邀在颁奖大会期间与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研究生同台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展示。

研究生院、研工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并以各类学科竞赛为重点抓手,积极为研究生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提供各项支持与保障。同时,理学院大力支持教师组织及指导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扎实地做好竞赛培训、指导及其他辅助工作,确保了本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顺利有序进行,为取得成绩的历史性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逐步成长为倍受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的全国性大赛,竞赛中所有题目均来源于实际问题,必须运用数学、物理和工学等各专业领域知识、现代化的优化算法以及娴熟的计算机编程技术才能较好解决,是考察研究生学术创新与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与手段,也是全国研究生创新能力竞技与比拼的一次检阅与盛会。学校已将该项赛事列为一类竞赛,希望广大研究生利用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这一平台,积极参与,主动适应,努力提高解决科研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