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陕西省中学生物理实验培训夏令营活动在我校圆满举行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7月15日,由陕西省物理学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陕西省中学生物理实验培训夏令营在我校草堂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知名中学的231名优秀中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

我校校长刘晓君对承办本次夏令营活动十分支持,多次询问、了解夏令营筹备事宜。校长办公室积极协调各职能处室,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召开提供了便利和帮助。

夏令营于7月6日早8:30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正式开班,为期6天。我校理学院物理系的8名优秀教师为中学生进行物理实验竞赛的培训,指导中学生完成“气轨上速度与加速度的测量”、“空气中声速的测量”、“霍尔效应实验”等14个物理实验项目。活动期间,我校物理系老师耐心细致指导夏令营中学生认真严谨地完成实验,中学生们积极热情,勤学好问,努力开阔视野,将物理知识转化为丰富的实验成果。

我校物理老师为中学生讲解实验内容

夏令营中学生合影留念

据悉,陕西省中学生物理实验培训夏令营旨在培训我省中学生物理实验能力,提高其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能力和水平。我校师生为夏令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赢得了省内各参加中学师生和学生家长的认可和赞扬。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宣传了我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提升了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提高我校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