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中天杯”第十四届结构设计大赛(专业组)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为加深同学们对本次结构设计大赛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在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12月5日晚6点30,我校第十四届“中天杯”结构设计竞赛(专业组)宣讲会于草堂校区南山书院104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混凝土结构调研室教授门进杰担任主讲,土木学院“中天杯”结构设计大赛参赛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教授发言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宣讲会拉开了帷幕。门教授从赛题“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出发,做了简要概述。首先介绍了输电塔承受风荷载、冰荷载、导地线荷载等方面的作用。其后,门教授就输电塔存在的安全性与可靠性,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输电塔的原理及特点,随后分别介绍了理论方案与模型制作,从理论模型的设计说明书、方案图和计算书到具体模型制作的加载要求,一一说明。他详细对第一级加载单边挂线荷载与第二级加载单边挂线摆动荷载进行说明,并且按照评分项目阐述评分标准,使同学们对比赛的具体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接下来,门教授与现场的同学展开积极的互动,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的问题,他都会以极为专业的角度,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其答疑。在同学们的询问声中,宣讲会落幕。

现场提问

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是我校最具影响力科技创新竞赛之一。通过本次宣讲会,不仅在主观上极大鼓舞了参赛选手的士气、提升了参赛选手的信心,更在客观上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理论知识的实践能力,加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会后交流

结构有型,创意无限;设出风采,创出新意;传承精神,为梦起航。“中天杯”结构设计竞赛是挑战也是机遇,让我们预祝选手们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通讯员:陈姝璇 胥昂 图片来源:陈姝璇 胥昂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