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在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才兴5月28日,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圆满落幕。我校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选送的18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学校再次捧得大赛“优胜杯”。

我校荣获2019年“优胜杯”

特等奖获得者领奖

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3月全面启动以来,全省共有50余所高校组织了校级赛事,参赛作品突破1万件,参与学生20余万人。经过校赛选拔,共有787件参赛作品推报至省级竞赛,其中审核通过768件,经过网络评审共计27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5月25日上午,大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一千余名优秀大学生汇集与此,共享科技盛事。我校12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并参加开幕式展览,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陕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等与会领导先后来到我校展区进行参观和指导。展览期间,我校《公共参与 因村制宜:村民参与乡村建设发展动力机制》作为优秀作品代表,参加了项目路演。

参赛团队介绍作品

参赛团队介绍作品

为了做好备赛工作,学校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校级赛事,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2600余名学生提交了542件参赛作品,经初赛、复赛、决赛答辩等环节,共遴选出18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作品内容涉及哲学社科、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个类别,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社会等多个领域。为进一步提高参赛作品的竞争力,学校积极邀请省内外专家对进入省赛的作品进行专业的打磨和指导,省赛答辩前夕,相关学院和学校组织了赛前预演答辩,进一步提升了各参赛团队的答辩技巧和实战能力。

校内外专家指导我校参赛作品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据悉,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10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们将积极筹备,认真谋划,邀请相关专家评委对进入国赛的作品进行打磨再提升,争取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赛中取得佳绩,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蓬勃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