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组织春夏学期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确保学院党建工作“不断线”,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方针,引导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入党动机,践行初心和使命,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校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抓紧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管理学院于4月10日至5月10日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春夏学期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40名符合入党条件的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短期集中培训。

此次短期集中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培训重点围绕“学习政治理论、坚定政治立场”、“学习党史国史、厚植爱国情怀”、“学习党章党规、端正入党动机”、“学习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5大模块20门课程,采用专家讲座、主题报告、案例教学、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逐步明确了共产党员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怎样努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向党组织靠拢”、“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践行初心使命”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并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撰写了学习心得。

战“疫”仍在继续,管理学院将依托网络平台持续发挥远程教育和数字化学习资源的优势,实现“停课不停学、培养不延期”。也希望每一位党员发展对象通过集中培训,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的动机,时刻牢记共产党的宗旨使命,坚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