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七一”专题微党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庆祝党的生日“七一”专题微党课。

此次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星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联合开讲。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光明网、央视网、新华网客户端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收看此次微党课。

通过收看微党课,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走进了“真理的味道”,了解了朝气蓬勃的“星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学习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深刻领会到了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根本保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定要抓住教育机遇,用好思政资源,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与育人事业的全过程全方位。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衷心祝愿我们亲爱的党生日快乐,愿您永葆青春、光辉永驻,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

学生感言: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学习了庆祝党的生日“七一”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在99年的光辉岁月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相信,无论任何风雨,只要坚定党的领导一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作为学生党员和当代青年,我们要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向老一辈的优秀党员学习,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积极作为、奋发向上,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始终秉持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祝福我们党生日快乐,中国共产党万岁!

—— 2018级硕士研究生结构工程党支部   宋德军

我骄傲,为我们党巨大的建设成就。历经了社会主义的改造和建设、十年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人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都不曾后退、放弃。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展现我们社会主义体制的优越性的一年,疫情无情,我们有情。我自豪与骄傲,我是共产党员人,在您99寿辰祝您生日快乐。

—— 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任雨露

今天的专题党课让我对“人民至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无论是28年浴血抗战、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亦是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乃至疫情当下团结带领人民共同战疫,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拼搏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冯雪益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