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彼岸有曙光 所行即所愿

来源:  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闹钟一响,一刻不敢耽搁,七点多离开温暖的被窝,挨个叫醒各个宿舍,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近期每日核算,为了确保全员核酸,直到一层最后一名同学离开,再跟上队伍,似乎也成为了一种习惯。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蔓延西安市,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着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在凌冽冬风下帮我们做核酸的身影;看着学校老师为了不让大家在排队时无聊,放音乐暖场的举动;听着同学们虽然抱怨但依旧配合且不忘对医护人员说一声“谢谢,辛苦啦!”。作为学生干部,作为预备党员的我明白,面对疫情,应该勇担责任,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当志愿者招募令在群中发布时,没有丝毫犹豫的报了名,从原本做核酸的队伍中抽离,穿上志愿服,来到安排的工作岗位,站在核酸检测的出口处,提醒同学注意台阶、保持间距,做好楼栋之间的分流,使队伍不拥挤,保持顺畅,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两个小时,当有同学将暖水瓶递到我们手上并说了一句“辛苦了”的时候,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一刻,觉得一切都很有意义;晚上从休息状态迅速转换,穿上志愿服,来到澡堂门口集合,维护女生洗澡秩序以及提醒时间,确保留出时间进行消杀,让大家安全放心的进行洗浴。“大家保持间距”“小心台阶,不要着急”“同学请带好口罩”等等话语是这些天来志愿者活动的写照。等到最后才做核酸,待到最后才洗澡。先人后己,无私奉献也应当是志愿者的代言词。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原本的计划,不允许随意出入宿舍楼也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一丝无聊,但参与志愿活动,给大学生活多添了一丝意义,服务于同学,助力抗疫,是作为学生干部的我的责任。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文字:信控学院 贺诗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