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组织收看学习“我们在一起--西安 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7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安排部署,在B站设置我校专门的在线直播平台,组织全校没有课程安排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学生辅导员1.8万余人按时在线学习了本次“思政大课”。

课程通过学生志愿者代表分享参加战疫志愿服务的故事,普通学生代表分享疫情期间的宿舍学习生活情况,隔离学生代表分享隔离生活情况,辅导员代表讲述抗疫一线的故事,传染病学专家为学生解答校园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既让大家感同身受,又受益匪浅。

课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当前形势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本期思政课很有必要,更有意义。对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更好的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做好线上学习,增进同宿舍学生之间的友谊以及更好地做好心理调试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师生普遍反映本次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坚定战疫必胜信心,促进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师生感悟

1.建筑学院辅导员 赵南森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安这座古城蒙上了乌云,也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之前总觉得抗击疫情很遥远,通过这次亲身参与其中,我有幸见证了身边的平凡人却一直在做着暖心感动不平凡的事。他们有心系学生、不舍昼夜的最美守门人,有心中有责、舍弃家人的最美逆行者,也有心中有爱、敢为人先的最美志愿者。他们都用坚毅和奋斗定格了战“疫”中最美最难忘的镜头。我很有幸也能成为抗“疫”中的一员,每天和学生们一起生活、送学生考研就医、组织学生做核酸、与学生互动交流,虽有空间和口罩的间隔,但看到他们充满喜悦的眼睛,听到他们感激的声音,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是让我终身难忘的。2022年的春天总会来临,也让人充满期待!愿疫情早日过去,西安也能早日恢复往日的繁华!建大加油!西安加油!

2.材料学院辅导员 武博一

西安自12月中旬发现第一例本土病例至12月22日全面严格管控以来,我切身感受到了疫情对人民正常生活和学习带来的巨大影响和压力。学校积极响应和认真贯彻西安高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我作为一名辅导员,在管理学生的第一线坚守,深刻体会到了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艰辛,也为学生自觉遵守防控规定,主动配合防疫措施甚至积极充当志愿者的精神所感动。观看这次云端大课,让我看到了更多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让我看到了更多对同学们无微不至关心的老师们,让我看到了更多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们,让我看到了更多辛勤忙碌的志愿者们,从这一幅幅肖像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我感受到磅礴的中国力量!

3.马克思主义学院 哲学21级 张祖龙

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我看到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深刻体会到高校大学生是祖国未来建设的接班人。我校始终坚持师生至上、把学生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把疫情隔绝在校园之外,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学生生活。作为马院的研究生,我们坚信: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通过此次疫情,我深感作为一名新时代坚定怀揣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青年,更应肩负责任,勇担使命。

4.艺术学院 广编18级 张璐

一场疫情让西安按下暂停键,在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过程中,今天我们共同上了一堂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医护人员奋战在救治一线,无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基层工作者坚守着城市第一道防线,向疫情攻坚战出力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致敬,向疫情防控前线的每一位英雄致敬。那一声声加油,一次次“破防”,一滴滴泪水都让我们铭记在心。通过云课堂,我们更加知晓,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承担青年责任,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只有我们齐心协力,便可跨越每一个寒冬。愿历这坎坷,山河可无恙,长安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