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活动之青年学者沙龙在西安建大举办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5日、6日晚,“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活动之青年学者沙龙于线上举办。

本次沙龙活动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特邀我校五位优秀青年学者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联盟成员高校70余名学者参加,沙龙由国际处副处长王春梅主持。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登甲教授作了题为“Research, 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zero energy solar buildings(零能耗太阳能建筑研究、设计和应用)”的报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文刚教授作了题为“In-situ control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of water pollution in water source(水源水库水质原位控制技术与应用)”的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刘超教授作了题为“Advances in 3D printed concrete with recycled aggregates(3D打印再生混凝土研究进展)”的报告,建筑学院高博教授作了题为“Research and Practice of Regional Green Building in Northwest China(西北地区地域绿色建筑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建筑学院田达睿副教授做了“Exploration on sustainable planning and design of human settlements in Northwest China(西北人居环境的可持续规划设计探索)”的主题报告。

学术报告后,参加沙龙的中外学者在相关学术领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均表示期待未来能深入交流并促进科研合作。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是“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广我校优秀科研成果,推动联盟成员高校的学者间增进了解,为未来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 

文字、图片: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