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赴陕西省建设标准设计站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交流学习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经验学习与交流,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调研了解相关专业领域及行业发展状况,4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赴陕西省建设标准设计站,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交流学习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系主任陈君、副主任李聪颖及党支部骨干教师等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陕西省建设标准设计站是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陕西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及建筑标准通用图集等建设,并承担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地方标准和推广图集编制省内工程建设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标准论证、建设工程标准评估和标准咨询、建设工程标准的培训等工作,为促进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座谈会上,陕西省建设标准设计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丁守宽对西建大土木学院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详细介绍了建设标准设计站党支部及其近年来所开展工作情况,同时就党支部建设、陕西省相关标准建设与编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张成中对陕西省建设标准设计站的热切接待表达了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标准建设工作是行业领域的顶层设计,土木工程学院将结合相关专业领域及行业标准建设现状,从“我们能做什么”和“需要我们做什么”两方面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积极为陕西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特别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教师与学生创建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和共赢。

会后,张成中和丁守宽分别向对方单位赠送了学院纪念品和《陕西省建设工程标准合订本》等书籍,并共同决定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和陕西省建设标准设计站党支部进行共建,建立密切合作交流机制,落实实质性合作内容,促进双方的全面合作和发展。

交通运输工程系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重要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产学研教融合,突出问题和需求导向,加强调研交流,进一步将实践教学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水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