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交流会暨2018年博士生论坛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1-1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8日19:00点,在环工楼716报告厅,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年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嘉宾为连续2年获得2次国奖的博士生:2016级市政工程专业胡瑞柱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曹智翔,博士生辅导员张睿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活动伊始,张睿老师讲话。她表示,本次国奖分享交流会是我院“博士生论坛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院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的一个重要活动内容。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启迪智慧和交融思想的平台,有助于研究生培养和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思维,端正学术态度,激发学术热情。最后,她指出随着国奖分享会的召开,我院2018年博士生论坛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帷幕,希望院内乃至校内各个学科和专业的研究生都能积极参与、互相切磋、交流探讨。

随后,分享会正式开始。胡瑞柱同学从创新创业比赛、专利申请及转化、国奖申报建议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科技竞赛的分类,并针对不同类别,详细叙述创新创业比赛的流程。其次,他向大家普及了专利申请类别、专利转化等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各类别专利的申请特点。最后,胡瑞柱同学对准备申请国奖的同学提出建议,指出申报国奖一定早做准备,统筹规划。

胡瑞柱做国奖经验分享

曹智翔同学从个人获得国奖的经历、奖学金的组成、奖学金的评定办法以及他自身的科研之路等方面进行分享。他首先对硕博奖学金进行比较,介绍了不同学习阶段奖学金评定依据的构成。最后,他强调同学们要在现实中找到科研的意义,从小事着手,培养科研习惯,享受科研过程,最终得到自我实现。

曹智翔做国奖经验分享

分享结束后即进入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国奖申请相关问题、是否继续读博与就业的选择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安排了抽奖环节,随着抽奖活动的结束,本次分享会落下帷幕。

会后合影

“国奖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举办,为我院研究生之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使得研究生对科研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激励广大研究生在科研和求学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拼搏,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稿: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王崇光 摄影:王万鑫 郑佳慧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