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报告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聚焦学术内涵建设,更好地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0月25日,信控学院特邀大连理工大学二级教授林鸿飞,作题为“如何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专家报告会。学院百余名师生线上参加,报告会由院长马宗方主持。

报告中,林鸿飞教授结合以往申报、评审经验和心得体会,围绕国基金申报书中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重点阐述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参会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国基金申报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林鸿飞教授还分享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掌握的方法和技巧,针对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给出了建议做法,在拓宽申报思路、掌握撰写方法、提升申请书质量上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就国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突出问题与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信控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国基金申报相关工作,持续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力争学院2023年国基金立项数再创佳绩。

报告人简介:林鸿飞,大连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自然语言处理、情感计算、社会媒体处理。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语言智能专委会副主任,离散智能计算专委会副主任。担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情感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专委会副主任。担任《中文信息学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大连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SCI期刊JBI和IJDMB等期刊编委。主持国家863高科技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项。SCI收录论文16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0余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    李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