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9日下午,我校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草堂校区综合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校16个学院9个民族的18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中心、草堂管委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冠甫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及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和学习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感恩之情。同学们还就多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及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张丽霞代表少数民族学生对学校党委及各部门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号召少数民族学生用更加努力的学习和积极的表现感恩学校、回馈学校。

张健从少数民族风俗习惯、语言、民族节日及同学们的个人成长、发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张健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我国多民族发展的光辉历史和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就,尤其是通过抗疫期间展现出的强大国力。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拼搏奋斗,勇于克服困难,为民族地区发展和铸造中华民族共同体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张健要求各与会部门对座谈会上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要做到件件落实地,事事有结果,为各民族学生的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尽全力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努力成才保驾护航,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本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结合学生座谈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就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政策给予了解读,对学习方法给予了指导,对困难疑惑给予了解答。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