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学生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6-10-27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由中国石化联合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青岛橡胶谷承办的“中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共有自全国48所高校57支队伍,参赛规模达到260人。由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教师雷西萍带队指导的尚世帆、白文宇、王武晨、赵相臻四名本科生组成的“材Young”团队参赛。经过学生的精心准备,历经海选、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尚士帆作为团队代表完成了题为“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改性凹凸棒石及其电流变性能”的答辩,最终荣获三等奖,雷西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尚士帆同学代表团队答辩

尚士帆同学代表团队领奖

通过此次大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同时培养了学生建立良好的团队精神。学生一致认为,创业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更不是用几个月时间写一个计划书和报告,而应是实验室日积月累、脚踏实地实践工作后形成自己的、可行的,能应用于实际的项目。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课题,享受科研过程,勇于提出想法,不断挖掘潜能,提高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