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第三届“雁塔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雁塔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在土木楼311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潘宇鑫博士,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李家乐博士、王雪菲博士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助理门进杰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致欢迎词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首先代表学院对三位学者的到访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各位青年学者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加深对学校、学院的全面了解,与学院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充分表达了邀请他们加盟学院的诚意。同时,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加强与海内外高水平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座谈会现场

潘宇鑫、李家乐、王雪菲三位学者围绕个人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与他们就相关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潘宇鑫博士作专题报告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李家乐博士作专题报告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王雪菲博士作专题报告

会后,三位来访青年学者参观了学院结构与抗震实验室。

青年学者参观学院结构与抗震实验室

当天下午,潘宇鑫博士和李家乐博士在土木楼212报告厅分别就自身研究领域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Effects of Ground Motion Duration on Seismic Performance of Timber Structures》和《Assessment of the Bearing Capacity of Pipe Piles Based on Geotechnical Centrifuge Tests》的学术报告,并对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认真解答。

合影留念

“雁塔学者”论坛是我校主办的人才引进论坛,旨在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就相关领域的前沿科技热点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与学校、学院的沟通与合作,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陕、来学校创新创业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