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6篇论文获陕西高校思政研究会2018年年会奖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欣) 2019年1月4日,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本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经组委会专家评审,我校6篇论文获奖,其中何磊磊等的《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校辅导员职业素质结构的演变》、张柯等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话语的多维探讨》获一等奖,衡阳等的《论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学体育精神的育德功能》、侯秋月的《主体性的全面唤醒: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文化现代化的路向阐释》获二等奖,文涛等的《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演变——基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维度》、王萍的《党领导经济体制改革的理论与实践互动》获优秀奖。

144A1157_副本_副本.jpg

此次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承办、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会议邀请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拟成立的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省内外40余所高校师生参会。会议还邀请了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传部长闫祖书等专家作了发言。

会议论文征集阶段,我校从全校范围内遴选出9篇优秀论文参与评选,论文选题涉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一体化思政育人大格局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文化建设研究、改革开放以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的回顾与前瞻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