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05-11-11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我校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团委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

  来自我校各院系、各学生社团的266名学生代表肩负着全校两万多名同学的殷切希望和重托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徐德龙、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等校领导,校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以及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出席了大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学习部副部长、省学联副秘书长毛宗学老师,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副主席王铮同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学生会代表也应邀到会并祝贺。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崔亦国、省学联副主席王铮、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会副主席王伟宗分别代表我校、省学联和兄弟院校向大会致词。工作人员还宣读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向我校发来的贺信。

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任瑞同学作工作报告

    接着,我校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任瑞同学作了题为《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带领全校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成才》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对学生会十八年来,特别是近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代表校党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代表校党委行政在大会上发言,对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本届学生会在校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团结广大同学,锐意创新,立足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学校和同学之间起到了良好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受到了广大同学的信赖,对维护校园稳定、维护同学的权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能够秉承建大人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实践“三个代表”为宗旨,树立崇高的理想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做到理想和行动相统一;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为广大同学健康成长成才服务;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校园文明建设工作;继续大力加强组织制度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下午四时左右,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十二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学生会章程,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

代表们投出自己的一票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王树声向本次大会致闭幕词。在对上一届学生会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他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把握好一切工作要有益于学生成长这一出发点,加强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服务于同学。大会闭幕后立即召开了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第一次常设代表会议,经选举,来自信控学院的陈凯磊同学当选为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

  此外,本次大会还对获得“十佳学生会干部”和“十佳班长”称号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为学代会题词

校长徐德龙院士为学代会题词

>>>>>>>>更多图片报道

相关新闻:

校党政领导亲切接见“十佳学生会干部”、“十佳班长”

  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校党委高明章书记、校长徐德龙院士、校党委王秉琦副书记在校团委报告厅亲切接见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获得“十佳学生会干部”和“十佳班长”称号的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和部分共青团干部代表。

    高书记和徐校长首先对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体学生干部为学校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的表现满意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深深的鼓励。徐校长引用毛主席的话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最终是属于你们的。”面对发展,面对未来,徐校长在他们的身上寄予了深深的厚望与希冀,要求他们能够继续充分发挥校学生会和共青团的优势,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同学们的成才服务。

  徐校长还就他们在迎接本科教育评估和校庆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给与了表扬,并指导他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继续为我校的发展作贡献。之后,各院系学生会的指导老师也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赞扬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网站记者:梅君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