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激扬青春创业英雄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

来源:  日期:2009-03-13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为鼓励大学生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陕西省学联和陕西都市广播共同推出的“激扬青春.创业英雄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交流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团省委书记卫华,副书记张小平,华商报副总编辑宋俊峰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等出席了此次活动。陕西部分高校的团委书记和省市多家新闻媒体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张小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为本次活动致辞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首先代表此次活动的承办方致辞。他表示,在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我省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开展一系列创业培训、创业导航、创业见习、创业经验交流等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和创业潜能,这对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队伍,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他代表学校预祝本次“激扬青春创业英雄进校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华商报社副总编辑宋俊峰致辞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华商报社的副总编辑宋俊峰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借鉴创业先锋的成功经验,激励创业热情,积极投入到创业实践中,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困难开创新局面。

团省委书记卫华讲话

    团省委书记卫华随后就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创业作了讲话。她对大学生创业和就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勇敢,要勇于面对挑战,勇于在实践中历练;二要坚持,要具备持之以恒的态度,不虎头蛇尾、不放弃追求;三要乐观,面对压力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微笑迎接挑战。

王秉琦副书记为“创业先锋”颁奖

两位创业先锋获的创业基金

    仪式上,5位创业先锋:实施中式快餐配送计划的朱朝勇、销售另类宠物的卞景林、开设快餐凉皮店的张凯、批发销售五金标准件的韩月敏、开办个性漫画婚纱照的杜佳先后接受了团省委颁发的“陕西省创业先锋”奖牌和创业基金,并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切身感受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引起了在座大学生的共鸣。

创业先锋与大学生交流创业感受

    据了解,本次“激扬青春.创业英雄进校园”系列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6月,届时会在我省各高校举办百余场“创业英雄”报告会。主办方将会邀请一批具有创业经验的青年企业家、大学生创业成功典型、具有感人经历的创业者等走进大学校园,开展宣讲、交流活动,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感动、教育大学生,鼓励、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