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稳定安全暨治安综合治理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09-03-11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我校在工科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08年稳定安全暨治安综合治理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对我校2007~2008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领导高明章、王秉琦、马建华、李福军出席大会,校综治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院长、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马建华主持。

王秉琦副书记作工作总结报告

马建华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对我校2008年的稳定安全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对2009年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马建华副校长随后宣读了我校《关于表彰我校2007~2008年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见义勇为个人的决定》,环境学院等6个单位,程福安等33人,徐雷等23人分别荣获“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见义勇为个人”荣誉称号。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08年,在各种复杂环境下,我校综合治理工作表现出了勇敢顽强的精神,走出了困难,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确保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了学校良好的安全稳定局面,受到了上级的表彰。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项工作不是阶段性、临时性工作,我们一定要从全局上高度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充分认识高校稳定安全对人才培养具有重大责任,希望全校上下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安全感为目标,全面提升学校的安全防范水平,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切实维护学校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高明章书记作重要讲话

    高书记指出,当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还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危机对我国也造成了冲击影响,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具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对高校来说,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09届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压力。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做好一系列安全稳定工作。具体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的管理工作,要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和坚持对人和事双重管理的原则;二是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将人和事都规范起来,并在日常工作中坚决执行;三是要以活动为抓手和平台,通过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等活动,增强师生的稳定安全意识和能力;四是要不断强化综合治理工作在学校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各级部门和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全员动员、不留漏洞;五是要把专项治理工作和处置突发事件结合起来,将校园的不稳定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大会还向各二级单位下发了《200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书》和《2009年度稳定安全和综合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

(记者:李欣军 摄影、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