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08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09年工作安排会

来源:  日期:2009-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我校在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08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09年工作安排会。大会对我校2008年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全面部署了2008年学生工作计划。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段志善、校长助理李福军,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分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会、学生会等学生干部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寿国作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寿国首先向大会作了2008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中,他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招生就业、稳定安全等方面总结了我校08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指出了我校学生工作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副校长段志善宣读了《关于表彰2008年度优秀学生工作干部、优秀班主任表彰决定》、《关于表彰2008年度优秀学生工作就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了奖。先进学生工作者代表、管理学院杨杨老师作了获奖感言。

段志善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08年优秀学生工作干部、班主任

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大会最后,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作了重要讲话,对09年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和部署。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除日常的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外,各种突发事件对我校稳定安全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面对重重困难和考验,广大学生工作干部和学生干部能够识大体、顾大局,扎实工作,确保了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在各项日常工作中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以及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向过去一年里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同时为我校学生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各级学生工作干部以及关心和支持学生工作的各职能部门、各院(系)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王秉琦副书记部署09年学生工作要点

    针对2009年的学生工作,王秉琦指出,2009年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要教育内容,以党建为龙头,以班风学风建设为重点,以“争先创优”活动为主线,以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强化就业指导,强化学生基本素质培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生为本,扎实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体来说,就是坚持“四个工作理念”、突出“六个重点”、力争“五个上台阶”。坚持“四个工作理念”即坚持“以生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坚持“教育、管理、服务三者有机结合”的工作理念,坚持“求实、求是、创新逐级递增、相互依存”的工作理念,坚持“建立和维护良好的学生工作组织文化”的工作理念;“六个重点”即要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就业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安全、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学风建设、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五个上台阶”即积极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三级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生的资助工作、大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坚持做好东校区学生工作。

    王秉琦强调,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广大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贯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一方面要密切注意当今世界的发展形势以及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不断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树立起可持续发展、教育要面向社会、教育国际化等理论,不断解放思想,另一方面要实事求是,紧密结合我国国情、校情和各院(系)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在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紧密结合中还要注重努力创新,各院(系)都要在积极的研究和探索中建立和深化自己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品牌”。他希望广大青年辅导员、班主任“信念作为首、勤奋须当头、难中练本事、快乐写春秋”,以科学发展的态度和决心,为我校学生工作的历史再创辉煌。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