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理论中心组集体收看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日期:2009-03-05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九时,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及时学习会议精神,我校党委常委理论中心组集体收看了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集中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2008年工作回顾和2009年工作整体安排。在温总理长达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我校党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各位成员收看认真,报告会后,大家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温总理的政府报告主线鲜明,重点突出,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客观务实,大家认为: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难以预料、历史罕见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全面夺取抗击特大自然灾害的重大胜利,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圆满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大家认为,温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对2009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认为:2009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大家认为,温总理对2009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大家在讨论中,还对温总理对2009年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对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将教育切实放在优先发展地位的举措,对国家将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切实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举措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