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09-03-02  浏览次数:

    2月27日至28日,我校在临潼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向全委(扩大)会通报了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并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做了2008年常委会工作述职。校长徐德龙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扩大)会阐述了我校2009年工作要点。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高明章首先通报了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高书记说,在本次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我校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目标,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主持会议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校级领导班子充分发扬民主生活会的民主作风,畅所欲言,紧密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个人及领导班子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等,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高书记说,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加强了理解,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为学校即将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常委会就自身履行职责的情况向全委会进行工作述职,是力促党内民主的重大举措,自被写入2004年年初召开的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以来,已在我校形成制度和规范。在本次会议上,高明章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进行述职时指出,2008年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年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以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南校区建设为重点,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重点建设工程、应对地震灾害、维护学校稳定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促进了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高书记的工作述职主要围绕着“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等三个方面进行。

校长徐德龙院士阐述学校2009年工作要点

    校长徐德龙随后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扩大)会阐述了学校2009年工作要点。徐校长指出,2009年学校工作将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线,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重点学科建设力度,系统凝练学科和专业特色,积极谋求科研重大突破,全力申报研究生院,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深入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有效提升校园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今年学校将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线,切实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随后,徐校长还分别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建设、学科建设、校园建设、文化建设、招生就业等17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28日上午,与会代表分为三个小组,深入探讨了高书记和徐校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我校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扎实有效,为我校院(系、部、处)级班子召开好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大家认为,高书记代表党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述职客观务实,全面系统。大家认为,徐校长代表党委常委会所做的2009年工作要点符合我校改革发展实际,令人鼓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在分组讨论会上,大家还着重就学校今年工作要点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高书记和徐校长所做的工作报告

    28日下午,在召开的党委全委(扩大)会总结会上,周恩毅、叶淑玲、李慧民先后就所在小组的讨论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

    随后,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高书记在讲话中还进一步强调了今年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要以集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重大契机。高书记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来检查、衡量和促进我们的工作。

    第一,要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抓好两级班子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第二,要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关注和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进一步地结合学校实际,思考、研究学校办学思路、发展定位,进一步凝练专业、学科特色,找准学科专业定位,切实研究生院申报等重点工作。

    第三,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思考校内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的问题,进一步调整、补充、完善学校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不断建立起适应市场经济规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以及教育规律的体制、机制和制度。

    第四,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检查各级领导干部的民主意识、政治意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进一步深化紧紧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切实关注广大师生的呼声和要求,实事求是地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需求和困难,支持校内各群众团体、各民主党派组织依据各自章程开展工作,努力创建和谐文明的办学环境。

    第五,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高度重视学校的稳定安全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我们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担当起保一方平安的崇高责任。

    高书记最后要求,全校各级干部特别是两级领导班子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带领广大师生高质量地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徐校长在总结会上强调,今年学校工作任务极为繁重,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密切结合各自实际,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工作对接,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共同谋取学校发展的新突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国庆60周年华诞献礼!

(记者:李友海 刘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