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当选新一届省侨联主席

来源:  日期:2009-02-16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刚过,2月11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切下,陕西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全省归侨侨眷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侨界的一次盛会,省委书记赵乐际、副书记王峡、省长袁纯清以及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明江等领导亲临大会并与代表合影留念。
 
    开幕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主持。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和省委副书记王侠分别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牟怀岐同志代表人民团体祝词;大会还宣读表彰了全省侨联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我校侨联获得了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德龙主持大会
 
    大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省侨联副主席李路代表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后,下午按小组分别对省委领导王侠、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的讲话以及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在小组讨论中,代表们对上一届侨联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对新一届侨联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创新性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和希望,大会对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和荣誉职务人员名单(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讨论会后10个小组还分别进行了各组监票人的推荐。
 
    2月12日下午两点半,大会在工作人员的统计核实下,宣布了实到代表人数符合选举办法规定后,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顺利通过了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以及监票人名单等草案,全部草案通过后,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始正式选举。代表们在拿到盖有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红印章的选票上,郑重的行使了各自的选举权利。通过工作人员的认真计票统计,产生了省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79名。
 
    2月13日上午8点半,在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德龙的主持下,召开了六届一次全委会,会上省侨联党组书记刘选民等对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组成人员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对常委人选进行了说明,在通过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的选举办法后,全委会到会委员开始投票,经过仔细计票和核对后,大会宣布了最后选举结果,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当选省侨联第六届主席,产生了省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35名。会后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与全体委员和常委合影留念。
 
 
 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与全体委员合影
 
    2月13日上午11点,在陕西宾馆北礼堂省侨联副主席李路主持下,宣布了选举结果,并对工作报告决议进行了表决,随后,新当选的侨联主席徐德龙在大会上讲话,徐主席讲到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乘前启后,既往开来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承载着全体代表和广大归侨侨眷的信任,更肩负着殷殷重托。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在已有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把新一届侨联工作做得更好。尤其是讲到侨联组织的重要使命,徐主席在讲话中,将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独特优势发挥出来的内涵作了深刻的阐述,赢得了全体代表的高度称赞,讲话结束时博得了全体代表的热烈掌声。
 
 
省侨联主席徐德龙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徐德龙主席         新当选的徐德龙主席      
 
 
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徐德龙主席
 
 
新当选的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
 
 
(稿件来源:宣传部 网络编辑:宇玺)
 
 

相关链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侨联情况介绍

关于侨联组织的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