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代表校党政向全校师生致新春贺词

来源:  日期:2009-01-16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全体教职员工同志们:

    值此2009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向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们,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广大离退休同志、全体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给大家拜年了!

    2008年,是我国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是多事多难,大喜大悲的一年。我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拼搏,成功抗击南方部分地区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我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

    2008年,全国人民隆重纪念了改革开放30周年,中央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新的部署。全国各族人民正豪情满怀地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继续奋斗!

    2008年,也是我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取得新的进步的一年。通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成功经受住了来自自然与人为因素以及国内与国际形势变化所带来的种种考验,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各项事业延续了和谐发展的良好势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成效显著,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科研工作稳步前进,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台阶。大学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学校的文化事业欣欣向荣,文化氛围日益浓郁。东校区发展日臻完善,华清学院规模超万人,南校区征地手续相继完善,规划设计基本完成,围墙工作正顺利推进。我们与各校董单位、各地校友的联系也更加紧密,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与转化、促进招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有效的合作。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我校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因此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单位、陕西省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单位,并受到来自灾区地市的多次表彰与感谢。

    同志们、同学们,过去的一年中,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营造了团结和谐、创业创新的校园氛围,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呈现出人心齐、士气旺、事业兴的大好局面。

    回首过去,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每一年的进步总使我们欢欣鼓舞;展望未来,宏伟的目标和历史的重托向我们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2009年,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各项既定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集全校之智、聚全校之力正式开启南校区建设工程的同时,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工程、人才建设工程、学科建设工程、文化建设工程等各项重大工程,努力开创学校建设事业的新局面。新年的风帆已经扬起,让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自强不息,奋发进取,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进一步加快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愿我们学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祝愿全体教职员工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祝愿全体同学学习进步,早日成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