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我校考点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日期:2009-01-13  浏览次数: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于2009年1月10日至12日进行,我校考点共2184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今年报考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3479人,其中在外地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1000余人。学校安排考场73个,监考老师和巡考以及工作人员达200余名。考试在研究生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校内后勤、公安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于1月12日圆满结束。
 
 
组织召开监考培训会
 
 
认真组织发放试题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研究生学院全力以赴,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和省主管部门的要求,对各项考务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考前分别组织召开了巡考人员、监考人员的考务及培训工作会议,省招考办等巡考人员出席考务工作会议。此外,我校切实加强了此次考试的人性化服务,在考点安排了值班医生,确保考生的健康与安全;校公安处安排了专门的警务人员维持考场秩序,后勤集团在供电、供暖、供水等方面给予了充足保障;考虑到部分考生对考试环境不熟悉等因素,研究生学院还精心制作了《考点考场示意图》、《考场位置图》、《考场安排及考场安排索引》,并在各大路口设置路标,在各考区门口安排导引员。尤其是与以往研究生入学考试时学生已放假离校不同的是,今年研究生考试期间,正值在校学生面临期终考试,为了不相互影响,学校提前发布通告,对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区域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安排专门警务人员维持考场外的公共秩序,努力为广大考生创设一个安静、文明的考试环境。这种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
 
 
考生排队依次进入考场
 
 
安静的考场
 
    我校切实加强了此次考试的考风考纪工作。为保证硕士研究生入学质量和公平正义,确保入学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我校在本次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中进一步严肃了考场纪律,在考场逐一布置手机屏蔽设备,配备和使用无线信号探测仪、手机探测器等设备加大对利用手机、无线耳机等通讯工具作弊的防范力度。同时组织专门人员对所有考场进行巡视、检查和监督,保证了考试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考试期间,主考段志善副校长对考场进行了全面巡视。
 
 
学子走出考场
 
    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研究生学院的精心组织下,考务工作于12日顺利结束。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考务工作的态度和做法再次得到了教育部、省考试管理中心以及兄弟院校督察组的一致好评。
 
(供稿:校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