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办:关于2009年寒假安排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09-01-13  浏览次数:
各院(系)、部、处(室),东校区管委会: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了安排好寒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生放假六周,即从1月17日开始放假,2月28日至3月1日报到注册,3月2日正式上课。
全校教职工原则上从1月21日开始休假,2月27日报到上班。
 
    各产业单位在保证生产、经营需要的前提下自行安排放假时间。
 
    全校机关各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在保证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从1月21日开始轮休,2月27日正式上班,2月28日、3月1日正常休假。全校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按要求的时间到所在院(系)、处(室)报到,并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涉及学生报到的院(系)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学生的报到接待工作。各单位要及时将教职工报到情况及缺勤人员名单报人事处,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对报到情况进行通报。
 
    2.今年寒假时间较长,校园稳定安全工作不容松懈。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稳定安全及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安排部署,抓紧时间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强化归口管理,切实保证寒假、春节和全国“两会”前学校的稳定大局,确保学校2009年的稳定安全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3.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学院、各院(系)要积极动员学生回家过春节,并教育返乡回家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助自救能力,不做影响稳定的事,不做违法的事,不做有损学校声誉和形象的事。要注意引导毕业生利用返乡探亲机会,千方百计联系岗位,抓住时机积极就业。各院(系)要注意在学生离校前梳理留存联系方式,并报学生处备案。自今年寒假起,学校将对寒假留校学生实行集中住宿和统一管理,各院(系)和有关单位要成立假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安排好留校学生的活动,特别要做好相应的稳定安全工作。有关部门还要认真组织好欢度春节和勤工助学活动。
 
    4.为进一步确保全校上下度过一个稳定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加强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等安全防范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公安处要加强假期的值班和巡逻,继续结合“五个专项治理”,出台相应方案,着重抓好校园安全保卫,特别是严保春节焰火燃放安全。对于假期腾空的各学生公寓,各院(系)和有关部门要在放假前逐一进行检查。集中住宿的公寓,要严格加强公寓管理。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要在做好节能减排的同时,确保水、电、暖、气的安全运行和正常供给。
 
    5.东校区管委会、华清学院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协调科教产业公司,妥善安排好东校区留校学生寒假期间的相关工作,并认真做好东校区留校学生的饮食供应、后勤保障及稳定安全工作。
 
    6.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擅离岗位,更不能出现脱岗现象而影响工作。带班领导在带班期间不得外出,要切实做到岗位有人值守,电话有人接听,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重要信息和重大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学校稳定安全总值班室(党办、校办,电话:82202121/82202122)报告。各单位假期值班名单请于1月21日前报校长办公室(行政楼509室)。
 
    7.各院(系)、各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注意保持通信畅通,以备学校必要时联系。
 
    特此通知
 
校 长 办 公 室
二OO九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