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08年科技工作总结表彰会

来源:  日期:2008-12-31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08年科技工作总结表彰会。大会对一年来我校的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在科技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政领导高明章、徐德龙、江楼、王秉琦、王晓昌、段志善、马建华、甘安生、张建、李福军出席大会,各院系、职能处室负责人和部分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大会。

段志善副校长主持会议

王成军处长作年度总结报告

  大会由副校长段志善主持。科技处处长王成军对我校2008年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08年,我校科技工作成绩突出:发挥科技优势,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科技专项报告及成果受到中央领导高度重视;获准重大(重点)项目十余项;“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验收;又一次获准建设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建校企工程技术或研发中心5个;三大检索收录论文数增长显著;专利申请突破百项;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业绩突出;科技经费合同总额大幅增长,横向项目合同总额突破1亿元,纵向项目到款实现翻番。会上,王成军还对2009年校科技工作要点作了介绍。

王晓昌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授奖

获奖教师领奖

  副校长王晓昌主持大会的表彰环节。2008年我校获陕西省科技奖4项,天津市科技奖1项,华夏建设科技奖1项,中国冶金科技奖1项,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6项,2008年我校共评出科技进步奖15项、艺术设计类创作奖12项,校项目奖108项,三大检索论文奖222项,专利奖36项,著作奖11项,设备奖3项。

校长徐德龙院士讲话

  在与会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后,校长徐德龙院士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取得卓越成绩、获得奖励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祝贺。向一年来为学校的科技工作发展做出成绩的科技管理人员、辅助单位的同志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徐校长指出,学校科技工作的发展要坚持学校的办学特点,强化理科对工科的引领和支撑,坚持学校教学科研型大学的定位不动摇,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国家、社会做应有的贡献;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研究问题,要扎扎实实做学问,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保持崇高的学风道德境界和良好心态。随后,徐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纵向课题的申报,同时强化落实;二、认真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三、认真规划好人文艺术类学科的建设和科研工作;四、抓好科研成果的申报、总结和科研论文的发表工作。

  最后,副校长段志善针对科技创新团队的建设、学校内部的学科交流、校内不同学科评价等问题作了总结讲话。

(记者:晓兆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