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贾平凹院长30年获奖历程展暨新版文集首发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日期:2008-12-31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作家协会、西安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陕西人民出版社、《华商报》社联合主办、贾平凹文学艺术馆承办的“立足文学 铸就辉煌——贾平凹从《满月儿》到《秦腔》三十年获奖历程展暨新版《贾平凹文集》、《<秦腔>后记》音像碟首发式”在我校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隆重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陕西人民出版社社长惠西平等数百名各界人士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校长徐德龙院士为此次活动致词。

贾平凹院长在开幕仪式上讲话

    贾平凹院长自1978年《满月儿》获全国中篇小说奖以来,在其30余年不懈的文学创作中,创作出大量的、具有极高艺术成就的文学作品。贾平凹的文学艺术创作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30年和新时期文学30年的发展历程走向成熟。《秦腔》获得中国当代文坛最高殊荣——茅盾文学奖,便是对贾平凹创作成就的总结性褒奖。此次“立足文学 铸就辉煌——贾平凹从《满月儿》到《秦腔》30年获奖历程展”,展出了贾平凹院长30余年中创作的包括12部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书画集、诗集和文论集在内的两百余种文学著作版本和研究贾平凹的专著,展出了从《满月儿》到《秦腔》30年来所获68个奖项的证书和奖杯,并以多幅照片的形式让广大读者了解了贾平凹创作的成长历程和获奖过程。

贾平凹院长在不同时期的获奖作品

省人民出版社为贾平凹院长出版的新文集

    展览开幕式上,同时还举行了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推出的新版《贾平凹文集》(20册)首发式和新版《<秦腔>后记》音像碟的首发式活动,这也是对贾平凹院长自新时期文学以来创作生涯进行的里程碑式的总结。

贾平凹院长陪同嘉宾和热情观众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展期20天,免费面向社会开放,望广大读者朋友踊跃参观。

(摄影、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