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行政班子换届宣布暨校级后备干部推荐大会

来源:  日期:2009-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学校行政班子换届宣布暨校级后备干部推荐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潘文静,省委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军锋,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朱晓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处长高晶华,以及省委高校领导班子后备干部推荐选拨工作考察组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主持大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军锋宣布了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关于徐德龙、田东平同志任职的通知和关于王晓昌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省委决定,任命徐德龙同志为我校校长,田东平同志为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正厅级)。任命王晓昌同志为我校副校长,李福军、刘晓君、邵必林等同志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际平同志为我校副校长,马建华同志为我校工会主席,免去其副校长职务,段志善同志为我校副校级调研员,免去其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副校长职务,免去甘安生同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副校长职务。甘安生同志调任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军锋宣布任免决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潘文静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委一直十分关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发展,重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此次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换届调整,是省委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根据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在民主推荐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经过反复酝酿,认真研究,集体决定的。调整后的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人数由原来的5人增至7人,年龄、文化、专业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补充了女性干部和民主党派干部,班子的综合素质、整体实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都切实得到了加强。相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各级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一定会拥护省委的决定,支持新班子的工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潘文静讲话

    结合领导班子调整后的建设问题,潘文静副部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把思想、精力高度凝聚和统一到学校的发展上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按照省委的要求,认真查找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厘清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抓好落实,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与和谐稳定,保证和发展目前的良好势头;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学校的发展,班子是关键,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领导能力,来保证学校目标的实现。要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具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解放思想,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要有开阔的视野和超前的意识,不断提高构建和谐校园的能力,努力掌握高等院校的办学规律,努力成为业务精、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和教育家;三是继续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奋进、和谐凝聚、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调整后的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尽快转变角色,增强组织观念,力争在短时间内进入角色。要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要从完善民主集中制、健全党内生活入手,研究制定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具体制度和办法,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带好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形成勤奋敬业、踏实苦干、崇尚实干的良好风气。要培养高尚的道德追求,珍重人格,珍爱声誉,珍惜形象,在强调注重个人品行修养的同时,要通过加强党内监督、群众监督,逐步建立起科学有效的拒腐防变机制。

    潘文静副部长强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改革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开拓进取,积极推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建设西部强省、构建和谐陕西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发言

    田东平同志代表行政班子新任成员在会上做了发言。他说,西安建大有很好的社会声誉,能来到这里工作,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他表示,一定会按照省委的要求,做好校长和书记的助手,团结好班子其他同志和广大教职员工,虚心学习,尽快熟悉工作,少说多做,廉洁自律,尽职尽责,为建设建大的美好未来倾尽全力。

校长徐德龙代表新一届行政班子发言

    校长徐德龙同志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在会上做了讲话。在讲话中,徐校长由衷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给予的关注与厚爱,并对马国联、段志善、甘安生、马建华等人任职期间为学校做出的重要贡献、付出的巨大努力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同时,徐校长代表学校行政班子欢迎田东平同志来校工作,欢迎李福军、刘晓君、邵必林、郝际平等“新鲜血液”的注入。相信新一届班子成员能够同舟共济、和谐相处,在实现西建大长足发展的过程中结下兄弟般的情谊,希望新进班子的同志好好工作,大家相互支持,为西建大的发展和未来共同努力。

    徐校长表示,新一届行政班子一定会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上级所交付的各项任务和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努力使学校实现新的飞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扬班子和谐、人心凝聚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履行历史责任,西安建大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上,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有全校师生员工作坚强的支持作后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灿烂。

    最后,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作了总结讲话。高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任行政领导班子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高书记指出,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我校行政班子换届工作,先后数次组织考察组深入学校,广泛地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着眼于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根据学校目前工作实际及未来的发展需要,配备新一届学校行政班子。学校下一步的工作任务繁重,一切工作的关键都取决于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新的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班子建设尤其是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抓住学校人才培养等关键环节,不断地把学校的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学校行政班子换届宣布结束后,我校校级后备干部推荐大会随即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军锋同志就全省高校校级后备干部选拔、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就我校校级后备干部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