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阳光体育运动”暨第46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日期:2009-04-26  浏览次数: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4月25日下午,我校“阳光体育运动” 暨第46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徐德龙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江楼、王秉琦,副校长王晓昌、段志善、马建华、甘安生,校长助理李福军等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校体工会副主任王德炜主持。
 
    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王君侠教授首先宣读了团体成绩:获得本届运动会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代表队分别是:环工学院(524)、机电学院(358)、信控学院(330);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依次是机关党委(298)、环工学院(185)、机电学院(184)。精神文明评审组主任曹体进随后宣布了“精神文明奖”评审结果,土木学院、信控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分享这一殊荣。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天比赛过程中,艺术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维护田径场的卫生,人文学院每天出版《人文简报》及时对赛况进行报道,均受到好评。
 
    从成绩看,本届运动会共有11项校学生纪录和4项校教工纪录被打破。其中,管理学院孙丽敏同学打破了省高校3000米竞走纪录,冶金学院陈晨、外语系张艳、环工学院李芳芳三位同学分别以12秒9、27秒和5.33米的成绩,打破了我校学生女子100米、女子200米和女子三级跳远纪录。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高明章、王秉琦等校领导分别为学生组团体精神文明奖,男子、女子、男女团体和教工男子、女子、男女团体前六名的团队颁奖并合影留恋。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为获得“精神文明奖”的院系颁奖

校工会副主席刘铁柱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校长助理李福军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江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副校长王晓昌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教务处处长刘晓君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校长徐德龙院士致闭幕词

    颁奖仪式结束后,校长徐德龙院士致闭幕辞。他对此次运动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赞扬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扬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同时对大会发挥阳光体育运动“健康第一”的理念,实现“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体育宗旨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在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举行的一次重要活动,是一次团结的盛会、友谊的盛会,成功的盛会。再过不久,我校田径健儿还将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31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徐校长希望全校师生以报满热情关注此项赛事。最后,徐校长勉励全校师生员工,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振奋精神、同心协力,铸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工作新的、更大的辉煌。
 
(网站通讯员:李千昂 高博 黎文彬 赵红利 编辑:刘小波)
 

精彩回顾:

运动会翌日精彩瞬间(图)

动会首日快报:冶金健儿破五十年尘封记录

我校“阳光体育运动”暨第46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